色彩风格

寒冬送暖,送法到家——青山区检察院与区妇联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1-28      

   

  本网讯(通讯员 吕似竹)近日,青山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丹青未检工作室负责人吕似竹以“小学生假期安全自护教育”和“青少年网络安全预防与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娘家人”向全区中小学生推出两节线上法治课。 

  在《小学生小明的一天(假期版)》法治课中,吕似竹以讲故事的方式来描述小学生小明寒假的一天,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展现小学生假期的一天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场景,告诉孩子们如何预防和应对,以防止伤害的发生。 

  在《莫让“网”事不堪回首》法治课中,吕似竹从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相同与不同入手,通过鲜活的案例,提醒孩子们切勿成为涉网犯罪的施害者和被害人,告诉孩子们如何提高网络素养,成为优秀的网络小公民。 

  法治课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 

  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不断加强与各部门联动配合,齐心协力落实好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共同守护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