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法治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零距离

【字号:    】        时间:2022-07-26      

 

 

  

  本网讯(通讯员 陈爽)为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14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丹青未检工作室”党员干警,前往结对共建的121社区,为社区20余名小朋友们举行了一场以“我的身体我来守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 

  活动中,干警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了怎么办等四个主要内容,通过互动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教小朋友们识别危险,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检察官姐姐,我知道啦,背心和裤衩覆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不能随便给别人看,更不能随便给别人摸。”讲座过程中,小朋友们专心听讲,积极发言。最后,小朋友们齐唱“丹青未检工作室”自创的《儿童防性侵自护歌》,在歌声中结束了法治宣传讲座。 

  日前,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深入联系121社区,精准问需,倾听社情民意。在走访联系中,社区提出了检察官进四点半学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普法需求,张莉检察长主动认领了该任务。“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检察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张莉检察长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结合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制定了具体措施。此次活动,正是回应社区关切、回应社区需求的行动缩影之一。 

  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持续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能动履职,传递检察温度,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