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法治进乡村 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字号:    】        时间:2022-07-28      

  本网讯(通讯员 陈爽)为积极响应湖北省检察机关“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法治巡讲活动安排部署,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19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丹青未检工作室干警、吕似竹先锋队队员,前往该先锋队对口的江夏区湖泗街道何堰村,为20余名小朋友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未检干警结合孩子们的认知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法律规定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内容相结合,在互动问答中让小朋友们学会法律知识,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活动中,未检干警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检察察的虎小青》宣传纪念手册。 

  活动结束后,未检干警前往湖泗街道熊祠村,实地走访该院第一检察部青年文明号结对帮扶的小林(化名)一家,了解小林现状,向小林家庭送去第一检察部干警所筹集的爱心款项和米油等生活物资。 

  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深入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延伸关爱触角,将法治课程的普及重点向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较多的乡村倾斜,传递检察温度,让孩子们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