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家庭教育云指导,上好“人生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2-08-16      

 

  本网讯(通讯员 陈爽)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落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家庭防线,811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丹青未检工作室依托青山区家庭教育指导站,借助青山区妇联公益木兰项目资源,联合湖北日报新媒体平台开展“检察助力家庭教育指导”法治宣传活动,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此次活动由青山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吴丹丹主持,湖北省妇联儿童中心家庭教育讲师、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成员、接纳力家庭教育体系讲师团长陈淑霞作为主讲人,为家长朋友们讲授《为人父母最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并通过武汉青山检察微博号、湖北日报APP进行直播。 

  直播过程中,陈淑霞老师从“养育孩子的终极目标”“父母接纳力成就孩子幸福力”“如何提升接纳力”三个方面,将父母自我成长的一般规律有步骤、有深度地进行阐释和总结,并从科学育儿的角度出发,结合真实育儿案例,传授科学育儿方法,引导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幸福。 

  互动交流环节,陈淑霞老师积极回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家庭教育难点,重点讲述了有效的家庭沟通技巧,为参与观看直播的家长有效抚养教育孩子纠偏赋能。

 

  据了解,直播过程中累计观看人数达1.4万人次,部分家长通过直播回放参与了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 

  下一步,丹青未检工作室将持续发挥家庭教育指导站的教育引领作用,深入拓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在与多部门联动中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配合衔接,引导家长自觉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