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队伍建设

汇聚青春正能量 踔厉奋发向未来——青山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1-21      

   

  本网讯(通讯员 雷莹莹)“既保‘底色’,更要‘亮色’。树立‘精品’意识,勇于拿起理性的放大镜,审视每一项检察工作,以匠心绘精品。” 

  “心怀‘国之大者’,展现检察担当,树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永远作‘有灵魂’的新时代检察人。” 

  “青检是我们的青检,青检好,我们才会更好。” 

  120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召开“踔厉奋发不负韶华”青年干警座谈会,八名代表青检人青春底色的青年干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畅所欲言、思维碰撞,发出青检奋斗最强音。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及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主持座谈会。 

  张莉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的发言,认为他们准备充分、思考深入、见解独到,学习取得了实效,并对全体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要对党忠诚,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信念坚定、涵养思想、行动践行,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学习锤炼,年轻干警学理论,最重要的是原原本本学原文,学懂弄通,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成为指导下一步工作的良方利器。要坚守原则,时刻保持清醒,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二、知行合一,主动作为迎难而上 

  坚持责任担当,每一名青年人,应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将自己所从事的具体检察工作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去审视。坚持苦练内功,检察干警要提升法律专业能力、检察实务能力、自身释法说理能力和检察职业道德,把理论素养作为基础底子,把专业素养作为干事法宝。坚持争先创优,青年干警要多与自己比,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要不怕苦不怕累、敢啃硬骨头,求极致无上限,自觉经受各种锻造,精益求精,实现最优。 

  三、解放思想,笃行致远奋斗不怠 

  心有大我,做初心使命的捍卫者。要把初心使命与检察工作相结合,把司法为民情怀融入办案实际,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把自己这颗“螺丝钉”拧紧加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见贤思齐,做迎难而上的实践者,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对标先进主动思考,深入查找自身不足,看看自己离先进还有哪些差距,哪些不适应、哪些跟不上时代要求,遇到矛盾问题不回避,经受摔打,增强本领,加快成长。要创新创造,做干事创业的先行者,“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青春年华在为检察事业、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