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队伍建设

党建引领绘蓝图,千帆竞发谱新篇——青山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2-28      

   

  本网讯(通讯员 杨序)223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部署该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深化特色品牌创建工程,推动2022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第一至第六检察部部门负责人结合上级要求、该院工作特点和部门业务特色,分别汇报了“守正质行”、“护·融”党建、“数说检察”等品牌创建计划,力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品牌创建“青山样板”。 

  会议第二阶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传达了市院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总结部署该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强通报了该院2021年度集体和个人荣获上级表彰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结合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全面分析了当前青山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变化与主要任务,就贯彻落实彭胜坤检察长讲话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一、学深悟透,以会议精神引航定向 

  要求各部门把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会议精神进行逐项梳理和分解,制定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方式分解落实,真正将每一项任务贯彻到细微、具体的检察工作中。 

  二、认清形势,以更实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结合检察职能,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持续办好为民实事,巩固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 

  三、能动履职,以理念更新推动法律监督质效提升 

  始终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深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不断优化监督方式,增强一体化监督意识,切实把监督重心放到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上来,推进法律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四、固强补弱,以品牌创建提升检察工作品质 

  以市院提出的“品牌创建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力争打造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的检察品牌和亮点,以品牌建设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努力实现业务更精细、监督更精准、工作更精品。做实业务数据分析,建立日巡查、周通报、月分析、季度协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质效。抓实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五、严管厚爱,以素能提升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坚持政治和业务建设相融合,持续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落实“必说必讲”“五说五看”要求。常态化抓实能力建设,加强先进模范和检察业务标兵的培养。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检察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在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度、广度、力度上下更大功夫。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从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执法理念、自觉能动履职、紧盯重点工作和狠抓素能提升五个方面,就落实张检讲话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