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队伍建设

铮铮誓言勇担当,廉政谈话促清廉——青山区检察院举行新任职晋升人员宪法宣誓暨任前廉政谈话

【字号:    】        时间:2022-07-05      

   

  本网讯(通讯员 夏晓涛)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激励青山检察干警不断强化法治信仰,筑牢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630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举行新任职晋升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并联合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宣誓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担任监誓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主持。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新任命的检委会委员张瑞的领誓下,19名新任职晋升干警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高举右手,许下铮铮誓言。 

  庄严的宣誓仪式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与新任职晋升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周庆、区检察院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主持。 

  廉政谈话以座谈形式展开,两名干警代表周洪春、熊芳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培养,自己将立足新的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坚持廉洁为民,公正执法,为青山检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夏周庆组长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本着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的原则,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更是党组织在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她强调,青山区检察院一直以来重作风、强纪律、促廉政,积极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下一步要继续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希望各位晋升的干警珍惜从事检察工作的机会,珍惜单位荣誉,珍惜个人荣誉,始终学在先、干在前、严在行,敬畏权力、廉洁从检,在新的岗位上更好的严格自律、履职尽责。 

  张莉检察长首先对新任职晋升干警表示祝贺,同时,对如何胜任新的岗位、履行好新的职责,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 

  始终坚持忠诚履职,践行使命 

  坚定政治信仰。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大家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定力。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的“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保持崇高追求。要冷静的思考,时刻警醒,正确看待自己和他人,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应对挑战。 

  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务实奉献 

  潜心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有经验的同志学,并且总结提升,做好学习规划。勤于实践,提升综合素能。要学习致用,苦练内功,做业务上的标兵能手,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不断修为,提升为民情怀。检察机关是司法机关,主责主业是司法办案,要用“如我在诉”理念来办好每一个案件。 

  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守住底线 

  时刻保持自律之心。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领导干部更要严格自律,做好表率。时刻守好权力边界。要对检察工作常怀一颗忠诚之心,理想坚定、志存高远。时刻自觉接受监督。权力必须接受监督,特别是随着职务的提升,更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绝不能自以为是,无所顾忌。 

  此次宪法宣誓和廉政谈话,旨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增强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种很好的党风廉政教育形式,会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