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山:检察长走访辖区重点企业 面对面听取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字号:    】        时间:2022-06-01      

   本网讯(通讯员 陈醒)526日下午,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来临之际,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走访省、市人大代表刘家海董事长,主动介绍该院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莉检察长一行观看了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关宣传片,并深入生产、科研一线,实地了解该公司在保障大局、技术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期间,不时结合该公司具体情况,现场宣传和解读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该院相关措施。随后,双方在座谈中,就加强检企共建合作、开展法治宣传、加强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刘家海代表对该院主动上门、面对面听取意见的做法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认为该院在新一届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向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继续站稳了武汉市基层检察机关第一方阵。随后,他结合岗位工作提出加大对假冒商标等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开展检企党建共建,增强企业和职工学法守法意识等建议。

 

  张莉检察长表示,感谢刘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鼓励,提出的宝贵建议该院将迅速研究落实并及时向上级院报告。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作为青山区重点企业,投产以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做出了积极贡献。依法保障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既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的法律责任。我们将以此次走访活动为契机,通过依法能动履职,努力为企业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 

  1、树牢检察“新理念”,做企业的“知心人” 

  区检察院将继续弘扬“店小二”精神,强化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不断完善检企联络“快速通道”。 

  2、立足办案“求极致”,做企业的“贴心人” 

  将根据企业意见建议和司法诉求检视自身短板弱项,进一步找准检察职能与服务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3、强化服务“零距离”,做企业的“暖心人” 

  将开展经常性的上门走访,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