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鹏一行到青山区检察院调研

【字号:    】        时间:2022-07-01      

   本网讯(通讯员 陈醒)6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鹏、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林东一行6人,到青山区检察院调研法律监督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参加调研座谈。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青山区检察院丹青未检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爱心母婴室、心灵加油站、人才档案室、青亲学堂。 

  座谈会上,张莉检察长从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能力三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以来,青山区检察院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青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取得的成绩。 

  “每次来青山区检察院,都能感受到青山检察的浓厚检察文化氛围、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百花齐放的工作品牌。” 

  “青山检察的宣传意识、宣传方式一直都很超前,能够通过视频、动漫等形式,向群众推出众多喜闻乐见的宣传产品。” 

  “作为一名律师,我对青山检察的最大感受就是,青山检察十分注重‘亲’‘清’检律关系的构建。” 

  听了张莉检察长的介绍后,调研组成员从工作理念“新”、文化氛围“浓”、青年人才“多”、工作品牌“亮”、法律监督“实”等方面总结了此次调研的感受。双方还围绕创新普法宣传方式、进一步强化检律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尹鹏副主任对青山区检察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大力肯定,认为一年来,青山区检察院在新一届党组的带领下,各项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工作打开新局面,整体呈现新气象。对下一步如何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尹鹏副主任提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注重法律监督效能、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三点要求。 

  张莉检察长对区人大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履职担当;深入更新理念,持续优化监督效能;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强化自身建设,推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努力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为青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