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人民监督员: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关”

【字号:    】        时间:2021-04-14      

  本网讯(通讯员 陈燕琴)青山区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紧张而有序的开展中,一个多月以来,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各项活动13人次,通过近距离的全面监督,为教育整顿工作“把关”。 

  一、火眼金睛,找准监督着力点 

  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和检察工作情况通报7人次,人民监督员代表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教育整顿的扎实推进贡献监督力量。 

  二、全面参与,形成监督包围圈 

  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法治宣讲进社区、进学校……青山区检察院通过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常态化、全方位的监督,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形成多角度、全覆盖的监督包围圈,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让检察干警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三、对标群众,释放监督新活力 

  针对人民群众在法治、公平、环境等方面对检察机关的更高期待,青山区检察院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既充分履职,又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虚心听取评价意见,并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反馈至人民监督员,让监督直达“神经末梢”,检察工作对标群众、连接民心,有效推动改进措施下沉、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