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深耕数据分析研判,走好检察工作赶考之路——青山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检察业务数据通报分析会

【字号:    】        时间:2022-02-14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珺雅)按照全市检察机关部署,青山区检察院开展“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全面提升新时代青山检察工作质效”政治轮训。为抓实抓牢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工作要求,29日上午,该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通报分析会,对2021年度业务数据开展分析研判,查找短板、巩固优势,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发展。张莉检察长及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部门和办公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强主持会议。 

  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勇按照最高检新修订的60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在全省、全市的排名,对2021年度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全面剖析、深度讲解,并对全市各基层院的相关数据和排名情况进行分析,突出点明与前三甲单位存在的差距,仔细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 

  第一至第五检察部部门负责人对部门涉及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具体分析,总结反思业务数据排名靠后的深层次问题,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整改措施和拟达到的工作目标。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受张莉检察长委托,从明确目标任务、继续奋勇争先和加强业务数据分析、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对该院2022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要立足数据运用基础点、把牢数据运用关键点、聚焦数据运用落脚点,强调业务工作要保持优势、强化中游、补齐短板,各业务部门数据管理切实履职,检务督察跟进通报,全力把业务工作抓实抓好,提升数据运用的前瞻性与有效性,提高业务指导“含金量”。 

  青山区检察院将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办法》的要求,定期开展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真正让检察业务数据“活”起来,不断推动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