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数据赋能检察工作,青山区检察院开展业务“体检”

【字号:    】        时间:2022-05-27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珺雅)为准确、全面了解和把握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找准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谋划下一阶段业务工作,512日,青山区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通报分析会,研究本年度1-4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院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张红泽通报了该院1-4月业务数据,对各条线工作数据进行详细分析、比对。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曾强分别对各自分管部门的业务数据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充分肯定了案管部门的分析研判报告,认为报告内容详实、细致、全面,既体现了数据分析研判在提升办案整体质效上发挥的积极效果,又与排名在前的两家区院从八个条线开展对比,析明了该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张莉检察长强调: 

  一要通过数据看提升,进一步增强信心干劲。要从业务工作指标正向增长、工作平衡性增强中汲取奋进力量,锚定目标、持之以恒、稳扎稳打。二要通过数据找差距,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防沾沾自喜、固步自封,把短板拉长、弱项补强。三要通过数据抓重点,进一步强化落实执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强化科学管理,真正让办案人员走出“舒适区”,倒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2022年以来,青山区检察院坚持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紧紧围绕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倾力打造“数说青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品牌,强调在抓好数据质量基础上,加强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会商,助力该院质效考核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