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深挖数据潜力,赋能检察办案质效——青山区检察院召开1-6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字号:    】        时间:2022-07-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珺雅)今年以来,青山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依托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深入推进业务数据工作,挖掘数据背后的潜力,用数据分析锁定问题,创新数据应用方式,提升数据研判分析的精准度,推动数据管理与高质量的数据研判相辅相成。719日下午,该院组织召开1-6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院领导、业务部门及办公室负责人、全体检察官及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张红泽对该院1-6月业务数据分析予以通报,对各条线工作数据开展详细分析、比对。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条线上半年数据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解析,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和目标。 

  随后,各分管、协管业务部门领导就分管条线上半年数据运行情况作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围绕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争先进位的韧劲,肯定院半年工作主要指标整体较优、案件质量稳中有进、专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要正视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对业务数据背后的深层次分析,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整体工作质效提升。 

  三要系统思维,实现精准施策,要善于从全局把握数据,形成互相分担、互相配合、互相协作的良好局面;做实数据分析研判,真正实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抓好品牌打造,促进检察工作品质提升,提升品牌影响力。 

  张莉检察长指出,时不我待争朝夕,不待扬鞭自奋蹄,全体干警要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求极致的精神完成好各项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