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青山区检察院与公安、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会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联动协作意见》

【字号:    】        时间:2022-06-11      

   

  本网讯(通讯员 叶娟)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强化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构建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打击整治合力,69日下午,在青山区委政法委的主持下,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会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联动协作意见》。区委政法委及四家会签单位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协作意见》从线索发现、精准打击、沟通联络、溯源治理、普法宣传方面细化明确了四家单位的职责与分工,并将日常联络、信息通报、联席会议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形成联动执法体系和工作合力。 

  会签仪式后,四家单位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既明确了本阶段的工作重心和特色,也展示了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下一步专项行动的工作重心既要向打击整治聚焦,也要做到宣传发动贯穿始终,要从加强“线索核查、问题摸排、专项整治、建章立制、风险研判”五个方面全面发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既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重点推进,也要作为一项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活动深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