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素能提升年】青山区政法干警同上一堂法治课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汪习根受邀作专题辅导

【字号:    】        时间:2022-06-22      

   

  本网讯(通讯员 陈醒)617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汪习根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对司法工作的根本指导意义》的专题辅导,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政法机关的干警共8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由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主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斌等领导出席。 

  汪习根: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 

  联合国发展权高级咨询专家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 

  汪习根院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对司法工作的根本指导意义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提升法治能力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提升法治能力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历史脉络,并从法治道路、法治主体、法治客体、法治系统等层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深入阐释了政法队伍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

 

  这次同堂培训精彩纷呈、汪院长讲课金句频出。听完汪院长的精彩讲授后,参会干警对如何在实践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法理情有机统一、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张莉检察长对汪院长来到青山区检察院,为政法干警送上这顿“理论大餐”表示感谢,认为汪院长的专题辅导史论结合、内容丰富,对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她还结合讲座主题,对区检察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四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