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同心共建齐发展 互促提升聚合力——青山区检察院、汉南区检察院召开结对共建推进会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研讨交流会

【字号:    】        时间:2022-08-04      

 

  本网讯(通讯员 雷莹莹)为持续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的部署要求,推动基层检察院互帮互学、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发展,81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与汉南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研讨交流会。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宏,市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及青山区检察院、汉南区检察院两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致欢迎辞。她表示,在市院的领导下,青山区检察院、汉南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既是两院展现彼此优势的平台,也是加强互联互通、强化沟通的良机,更是打通强基固本“最后一公里”的体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青山区检察院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努力“答好新时代答卷”,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青山区检察院将与汉南区检察院一同绘好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征程。 

  双方政治部主任分别介绍了共建项目内容和本院品牌创建工作情况。 

  双方中层干部围绕工作机制、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了互动交流,并就如何深化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表示,青山区检察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突出,汉南区检察院将抓住此次结对契机和学习平台,通过开展双方人员交流、业务学习、素能比拼等活动,加强“青”系检察工作品牌、“春笋学苑”品牌之间的交流,全面学习先进做法、认真汲取经验智慧、着力攻克薄弱瓶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为武汉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彭宏组长对此次共建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两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提高思想站位,在强理念、抓绩效、带队伍等重难点工作上共同发力,实现1+1>2的帮建效果;二是要找准结对共建互助重点,研究各自优势短板、互相取长补短、相互支持,攻克发展掣肘;三是要抓好基础性工作,拿出真招、硬招、实招,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促进基层素能全面提升;四是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在学习、工作、律己等方面做好表率。 

  会后,青山区检察院、汉南区检察院两院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研讨交流活动,双方青年干警就公益诉讼工作交流讨论,涂小平主任对活动进行点评。 

  市院领导及汉南区检察院一行还参观了青山区检察院清廉文化展示区、新媒体工作室、爱心母婴室、心灵加油站、人事人才档案室和青亲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