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经验交流

能动履职强监督 互学互鉴促发展——青山区检察院与武昌区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交流会

【字号:    】        时间:2022-08-09      

 

  

  本网讯(通讯员 梁晨)84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同武昌区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工作交流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交流分享办案经验与心得。青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第四检察部主任吴申申,武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勋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顾正轶,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目前三大检察工作干警构成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民事再审检察建议和支持起诉工作、行政非诉执行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行政和民事公益诉讼起诉工作以及典型案件办理、领导带头办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针对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及解决的措施办法展开探讨。 

  此次“沉浸式”交流,既增进了相互了解,又学习了对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形成了三大检察工作开展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新模式。下一步,围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两院还将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相互支持、协调配合,以能动的司法履职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