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干警在“喜迎二十大 建功英雄城”演讲比赛中获奖

【字号:    】        时间:2022-08-16      

   

  本网讯(通讯员  叶秀江山、黄冠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88日,青山区委政法委、青山区法学会在青山区图书馆举办全区政法系统“喜迎二十大 建功英雄城”主题演讲比赛。青山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叶秀江山、黄冠兰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叶秀江山:《青春不负检察蓝》

 

  当我第一次戴上这枚检徽的时候,或许只感受到了自豪和光荣,但是当我真正走进检察工作,在打击犯罪中维护安全稳定,在法律监督中捍卫公平正义,在为民服务中纾解急难愁盼,我感悟到更多的是检察人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初心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说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加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政法机关的后浪、检察队伍的青苗,我们一定会以赤忱之心、以实际行动,为英雄城市、为平安青山贡献青春力量! 

  黄冠兰:《我的答案》 

  我想,现在的我已经有了答案。虽然我们依然会整日埋头在厚厚的案卷中、奔波在法庭与看守所之间,有案结、事了、人和的圆满,也有被误解、指责、谩骂的窘迫,但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平安青山、法治青山的更高期待,新时代的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这就是我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