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赵露:科技助检 创新达人

【字号:    】        时间:2023-08-10      

  本网讯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表彰2018-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青山区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称号,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赵露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称号。
  先进个人事迹
  赵露同志是青山区检察院的检察技术人员,现任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自2012年入院从检以来,他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察人的忠诚与担当。他从事检察技术工作,十多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用科技与智慧助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是服务群众的“贴心小赵”
  担任多年支部委员的他,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带头参加微心愿、星级争创、党员干部进社区等活动,所在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党支部获评“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敢于担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能够挺身而出。疫情期间面对家中老人重病、小孩年幼需要照料的情况,他克服困难毅然驻守汉口火车站,三伏天冒着酷暑全副武装着防护服转运群众,年关腊月凌晨三点顶着风雪在汉口站无声守候,一直坚持到2021年最后一班岗完成驻守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他是检察事业的“科技助力”
  热爱生活的他喜欢户外活动,热衷于探索一些新技术。进入检察院不久,他勤耕不辍,取得了电子证据鉴定人资质,迅速开展电子证据检验鉴定相关工作,通过技术手段提取、固定电子证据,协助业务部门调查,办案数常年位居全市本条线前列。在一起贩卖毒品案中,面对犯罪嫌疑人百般抵赖,他通过反复尝试、连日攻关,最终成功提取到嫌疑人手机中的数千条重要电子证据,帮助检察官破开案件关键,理清犯罪事实,将嫌疑人绳之于法。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为了呵护这一江春水,他多次协助该院第四检察部前往青山江滩、东湖港等地开展现场环境的勘察工作,通过无人机遥感测控,解决了过去复杂环境导致的取证难、效果差等问题,拍摄了大量珍贵的照片、视频资料。
  他是善于创新的“智慧因子”
  作为院技术骨干,他深度参与全院数字检察建设工作,为打造青山区院“青跃·E智”数字检察工作品牌出谋划策,“每年至少解决一个干警需求”被他列入技术部门创新规划的重要位置。他聚焦检察官业务开展情况不直观问题研发出“业务态势分析系统”,解决干警照片管理、使用不便的苦恼研发出“青检相册管理系统”,解决群众来访“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出“文书服务指引系统”。他的三个作品先后在2019年至2021年武汉市智慧检务轻应用评比中获得一、二等奖。他参与研发的“民事财产保全案件执行活动法律监督模型”被评为全省重点跟踪模型,并推荐至最高检参加全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