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第五检察部干警张晓瑾在全市检察机关重复信访积案化解汇报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字号:    】        时间:2023-08-16      

  本网讯 近日,武汉市检察机关重复信访积案化解汇报比赛在蔡甸区检察院举行,全市基层院控申条线业务骨干参与竞赛。
  竞赛紧扣新时期控申检察职能,突出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业务,设置了案件汇报、现场问答两个比赛环节,历经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张晓瑾荣获二等奖。
  据悉,青山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以武汉市检察机关“两项业务竞赛活动”和该院素能提升“五个一”行动为牵引,一体融合推进政治业务,将业务培训融入工作日常,通过案例研讨、学习交流、以案代训等模式,有效提高了控申检察队伍的接访、办案、化解矛盾纠纷等综合能力。
  今年以来,该院第五检察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深耕“青情诉了”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品牌,持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以办信接访、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方式,用心用情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276件。下一步,该院第五检察部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将学习竞赛成果运用到检察工作实际中来,以实践为导向不断强化业务培养和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