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冠军!

【字号:    】        时间:2023-09-05      

  本网讯 9月1日下午,在青山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全区政法战线辩论赛中,经过辩论赛初赛、决赛的精彩角逐,青山区检察院荣获青山区政法战线辩论赛“冠军”。
 
  辩论赛决赛以“职业利益是法律人推进法治的主要动力(正方)/法律信仰是法律人推进法治的主要动力(反方)”为题,青山区检察院作为正方开展辩论,辩论赛队员能言善辩、妙语连珠,表现优异。
  一辩  郭睿
  我方从不否认法律信仰对法治建设在主观层面上的推动作用,但如果没有客观存在的职业利益予以保障和驱动,法律信仰岂不是虚无的空谈?
  二辩  黄慧
  为了利益而不择手段的行为应该归咎于人性贪婪而非利益本身,否则所有贪污的人都可以辩解,我无罪,是钱有罪了。
  三辩  肖凡
  各位,对于职业利益你千万不能不依、不靠、不要,而要让它成为你法治路上披荆斩棘的利刃,成为你人生途中实现自我的舞台。古人云,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国人尚且如此,法律人亦然。
  四辩  吴丹丹
  今天我们谈职业利益,不是功利主义,而是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唯有如此,才能让更多法律人内心认同,选择这份职业我无怨无悔。
  经过现场评委评选,辩手吴丹丹荣获青山区政法战线辩论赛“优秀辩手”。
  辩手肖凡荣获青山区政法战线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
  青山区检察院全面实施“青橙·塑能”人才培养工作品牌,开展素能提升“五个一”行动,坚持理念引领、实战锤炼、人才强检,通过常态化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举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刑检新秀辩论赛”等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培养干警理论水平、逻辑思维、辩论技巧,健全教、学、练、赛、考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继续以“青橙·塑能”品牌为牵引,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