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

【字号:    】        时间:2023-12-01      

  喜报!本网讯 近年来,青山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升级打造新媒体工作室宣传阵地,探索创新“青影·时音”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品牌,聚焦“纸媒+新媒”双向发力,推动检察产品“报、台、网、微、端、屏”全媒体开花。院集体自2010年起被连续评为检察宣传先进工作单位,先后涌现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方圆杂志社优秀通讯员、全国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等检察宣传人才6人,推出的检察作品在全国检察微动漫作品展播、全省检察好新闻新媒体大赛、全省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全市检察机关“新媒体创作轮值”作品展播中脱颖而出、斩获荣誉。
 
  获奖作品
  湖北检察好新闻(消息类)
  优秀奖
  周晶晶 付颖 
  《驾照被吊销期间依旧驾车上路》
 
  湖北检察好新闻(图片类)
  优秀奖
  周晶晶 田仃
  《助力农民工讨薪》
 
  新媒体作品(媒体融合类)
  一等奖
  《【原创漫画】“空中飞床”导致小区停电后……》
 
  新媒体作品(微动漫类)
  优秀奖
  《<检察察的虎小青>(系列)》
 
  优秀通讯员
  杨泽臣
 
  依托新媒体工作室优势,青山区检察院坚持将检察新闻宣传同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融合推进、全面发展,不断深化检察“大宣传”工作格局、深耕“青影·时音”品牌,在全院范围内推崇“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是调研员”良好风尚,鼓励干警自发将检察业务发展同检察新闻宣传共同思考、一体落实,以检察新闻宣传凝聚干事创业热情、促进检察业务提升。
  进一步深化通讯员、信息员、网评员三员合一队伍建设,依托武汉市检察院“两项业务竞赛活动”及我院素能提升“五个一”行动,在读书撰文、建言献策、岗位练兵、备赛参赛等各类活动中,不断增强骨干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抓实监督办案“硬实力”、壮大新闻宣传“软实力”,实现检察履职“硬实力”“软实力”同步提升、相辅相成。进一步加强宣传、信息、简报、调研等成果的相互转化,提升“大宣传”工作实效,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实现检察业务和检察宣传的双赢共赢,引导干警不断从检察业务“富矿”中提炼新闻宣传“产品”,更好展现检察能动履职生动实践、展播新时代检察形象、推介检察工作品牌效能的同时,让新闻宣传成为“晴雨表”,从新闻宣传反响中找准检察工作进一步努力方向、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以检察新闻宣传将政治与业务有机融合,让业务工作在宣传中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不断深化检察“大宣传”工作格局,唱响新时代检察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