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青山区检察院“青情诉了工作室”获评全市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

【字号:    】        时间:2023-12-18      

  本网讯 12月13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市103个创新工作法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并授牌,青山区检察院“青情诉了工作室”的“三度”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法获评全市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
  近年来,青山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坚持抓源治本、能动履职,始终秉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深入践行“小案不小办”的理念,努力做到办信接访有力度、矛盾化解有深度、检察为民有温度,不断推动“枫桥经验”在青山落地生根,使社会治理成效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其落实到检察履职办案全过程,推进检察环节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提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