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山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扩大)学习

【字号:    】        时间:2022-07-11      

  本网讯(通讯员 雷莹莹)74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同志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其他区管干部、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干警代表列席。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6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跟进学习了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机要保密等相关工作要求。 

  检委会专职委员杨瑜琳、第五检察部主任徐莉、青年干警代表李鑫分别围绕不同学习内容,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提高站位,在深学细悟中领会核心要义。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机关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新一届省委关于湖北发展的目标定位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青山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找准定位,在对照笃行中强化履职担当。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把握指导原则,切实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为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保驾护航。要牢牢把握新使命担当,精准对接服务大局需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检察自觉,为湖北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提升工作质效。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持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做深做实做细诉源治理,持续抓好检察机关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检察为民理念,把能动履职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强基固本,认真落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活动”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检察干警专业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