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心聚力谋发展,锐意进取勇争先——青山区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8-17      

   

  本网讯(通讯员 向慧兰)85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瑜琳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文刚出席指导,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蔡莉萍围绕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刑检工作质效、“丹青未检”“青韵和风”品牌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对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邵丹围绕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能动履职推进溯源治理、锻造高素质刑检队伍等方面汇报部门工作,剖析部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参会的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结合各自岗位特点,畅谈了工作感受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献言献策。 

  李文刚副检察长指出,此次座谈会充分显现出刑检部门干警的“四真”特点——真年轻、真有才、真剖析、真谏言,同时结合刑事检察工作特点,对干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理念再转变,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二是目标再明确,在检察绩效考核中勇争前三,在年底的基层院考核中位居前列;三是措施更具体,学习先进院的创新工作理念和先进工作做法,统筹规划,争创一流。 

  张莉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刑检部门的工作成就,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并对下半年的刑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保持勇往直前、永争一流的闯劲。要继续发扬争先创优的拼搏精神,不断向前进位,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保持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梳理目标任务,稳步推进质效提升。 

  三是保持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要有全局思维,在不捕率、诉前羁押率、抗诉采纳率等薄弱指标上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