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卫宁来青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8-26      

   

  本网讯(通讯员 陈醒)824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卫宁率市院第三、第七检察部及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同志,来青山区检察院调研职务犯罪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和法律政策研究工作。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瑜琳,及对应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青山区检察院第二、第四检察部及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负责人先后围绕今年17月业务数据,全面汇报该院职务犯罪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和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随后,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田宁、第七检察部主任黄伟僖、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刘明翔逐一进行点评,并指明下一步工作重点。 

  陈卫宁副检察长对青山区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青山区检察院党组通过“六抓”,即抓率先垂范、抓关键少数、抓党建融合、抓人才建设、抓检察质效、抓品牌创建,实现了“四实”,即作风务实、措施扎实、思路求实、方法朴实;“四新”,即队伍建设耳目一新、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检察业务气象更新、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四好”,即半年业绩成效好、当地党委赞誉好、社会各界评价好、本院干警感受好。同时,对该院下一步工作,陈卫宁副检察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引擎、文化引导;二是继续提炼丰富完善青检品牌;三是积极探索基层绩效考核新路子;四是转变观念在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上走在全省前列;五是把握当前工作重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张莉检察长对陈卫宁副检察长来青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认为陈卫宁副检察长的要求为该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鼓足了干劲,青山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进方法、进一步转变作风,把陈卫宁副检察长的要求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