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山区检察院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9-01      

本网讯(通讯员 陈醒)8月30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主持,党组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王守安检察长的讲话立意深远、指向明确,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也是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要求的延伸,对开展好下半年检察工作和需要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政治引领、注重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青山检察工作质效。

  张莉检察长指出,当前要紧扣“三个关键”:一是时间节点关键,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我们当仁不让;二是疫情防控关键,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当仁不让;三是业务质效关键,行百里者半九十,拧成一股绳全力冲刺、爬坡过坎我们当仁不让。就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她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狠抓品质提升,打造检察业务的高地。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紧盯监督办案数量和质量不匹配等问题,深化监督办案的实质化,积极开展融入式、跟进式监督,充分发挥已建立的少捕慎诉慎押、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协作机制作用,切实推动法律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狠抓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培养的高地。落实省院“素能提升年”要求,进一步巩固今年来多批次选拔任用、交流轮岗干部,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老带新、传帮带,推动好的经验、好的机制在部门间、干警间星火相传,实现青年干警梯次成长。

  三是狠抓品牌塑造,打造检察文化的高地。落实市院“品牌创建活动”要求,深入总结“青橙•塑能”品牌创建阶段性成果,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不断打磨雕琢富有本院特色、干警高度认可的子品牌,推动我院“青”系品牌整体出彩,进而以文化软实力催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四是狠抓业绩考核,打造改革创新的高地。要将二级绩效目标同业务考核指标结合起来、同重点单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信息调研宣传等结合起来,努力探索基层业绩考核新路子,以具备科学性、公平性、激励性的考核,推动实现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干与不干不一样的效果。

  会议还传达了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卫宁到该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区委关于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