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个规定”进党校 共营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9-19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芸)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9月15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在区委党校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暨区管干部(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上,开展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

  宣讲会上,张莉检察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定位和职能。随后,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制度机制、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结合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对“三个规定”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并向全体学员发放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你来问我来答》宣传手册。让大家知规定、守底线,做到莫闯“隔离带”、勿碰“高压线”。
  张莉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离不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和自觉践行。她号召全体学员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共同夯实防止干预司法的社会基础,共同营造海晏河清的司法环境。
  宣讲后,学员们就宣讲内容进行了研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努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