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青山开启首站寄递安全联合检查

【字号:    】        时间:2022-09-23      

  本网讯 (通讯员 胡仕锦)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加强对寄递行业的监管,近日,武汉市检察院与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武汉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寄递物流渠道安全服务保障专项检查工作。9月20日下午,市邮政局、市公安内保大队、青山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青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市邮政局副局长侯建国的带领下,在青山区开启首站寄递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深入青山区圆通快递分拨处理中心、区钢花新村邮政支局,通过听取寄递企业负责人汇报,与现场负责人以及收寄、安检等重点环节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查看登记台账、调看现场监控、复核实名登记信息、演示过机安检过程等方式,逐一检查和了解“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执行、寄递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禁寄物品查堵举报等情况。
  青山区检察院现场宣传了“七号检察建议”的相关工作要求,为寄递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发放《寄递安全提示卡》,现场宣讲了寄递毒品、枪爆等违禁品的危害及后果,从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防范寄递违法犯罪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法治宣传。市邮政局和辖区寄递企业对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参与社会治理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配合检察机关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共同守护寄递安全。
  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邮政、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常态化监管治理长效机制,严厉打击“网络+寄递”违法犯罪,确保“七号检察建议”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