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媒体关注】青山检察“丹青·未来”品牌被全国人大代表@了!

【字号:    】        时间:2024-03-12      

  本网讯(通讯员 干警姓名中间用空格分隔)“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检察履职在翔实的数据中具体可感,司法为民在海量的案例中真实可见,检察担当在字里行间中清晰浮现。”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张尤慧表示,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体现的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这让她想起了去年在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的一次调研经历。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张尤慧
  “青山区检察院有一个‘丹青未检工作室’,品牌叫‘丹青·未来’,他们构建了‘丹青六方驿站’工作机制,着力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家风家教建设、推动‘六大保护’协同共护上发力,效果很好,这些好经验值得大力推广。”张尤慧代表介绍,“丹青六方驿站”包括阳光驿站、家庭教育指导站、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社会观护站、“虎小青”网络宣传站和强制报告联动站。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个可复制、可借鉴性强的工作,要不断强化宣传和沟通协作,让成熟的经验、特色、亮点从一地、一院走出去,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张尤慧代表强调,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缺一不可,“希望检察机关坚持以司法保护、能动履职助推‘六大保护’形成‘化学反应’,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张尤慧代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