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场特别的晨会,筑起网络世界“防火墙”

【字号:    】        时间:2024-03-20      

  本网讯(通讯员 梁发煜)“同学们,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网络安全的那些事儿……”3月18日早晨,武钢实验学校的广播里传出了吴丹丹检察官的声音,同学们坐在各自教室,聚精会神地听着广播。
  武钢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青山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吴丹丹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题,通过广播向同学们讲授网络安全知识。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青少年作为网络使用的主力军,提升其网络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素养,吴丹丹检察官通过生动案例,向同学们介绍网络上可能存在的陷阱,宣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相关内容。
  “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我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要时刻警惕网络陷阱和安全隐患。”吴丹丹检察官通过分享相关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在网络上务必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和不要做网络“键盘侠”的观念,提醒大家要合理使用网络、注意保护自己、不利用网络侵害他人。
  最后,吴丹丹检察官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2024年1月1日起,《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网络素养,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法律底线,善用网络,让网络成为我们学业的助推器、生活的好帮手,在网络的世界安全地翱翔!”
  晨会结束,吴丹丹检察官走进教室,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在现场,同学们就关心的法律问题向吴丹丹检察官提问,吴丹丹检察官进行了细致解答。
  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以法治力量筑起网络世界“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