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技能get!青山区检察院召开检察信息基础知识培训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6      

   

  本网讯(通讯员 陈醒)为全面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的信息采集、撰写和报送质量,更好以信息工作的能动履职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23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召开检察信息基础知识培训会,各部门青年干警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主持。 

  “信息和新闻有哪些不同?” 

  “一篇优秀的的检察信息如何发挥以文辅政作用,进而推动社会治理?” 

  “怎么找切口?” 

  “怎么写出高质量的检察信息?” 

   ...

 

  培训会上,该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干警陈醒结合个人从事检察信息工作的经历、经验和感受,从什么是信息、为什么要写信息、如何写好信息、检察信息分类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他认为,只有对照提高认识、拓展见识、培养辨识;符合时代、符合时地、符合时节;态度勤实、内容真实、文字朴实等标准不断检视自己,才能写出有价值的信息。期间,陈醒还就好的信息好在哪里、选题灵感如何激发、以及检察信息中常见的误区等具体问题与参会干警进行了交流探讨。

 

  陶庆生主任指出,信息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党组决策落实、总结检察经验、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召开本次检察信息基础知识培训会是院党组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院“青橙塑能”人才培养工作品牌的现实需要。青年干警要带着对检察事业的深厚情感,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多层次、多角度的发掘检察工作亮点、社会治理难点,及时采写、主动报送高质量的检察信息,切实增强检察信息工作整体合力 

  参会干警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会有内容、有亮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我要写”的工作姿态和“要写好”的工作精神,努力打造更多精品信息,通过检察信息服务和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