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风颂华诞 检心永向党——青山区检察院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7-04      

   

  本网讯(通讯员 夏晓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山区检察院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收听收看专题党课

  

  71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收听收看全省检察机关“七一”专题党课。课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优异的检察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得感悟 

  陈燕琴:明大势识大局,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不但要做好当下,更要着眼长远,坚信事业是干出来的,能动履职敢于担当。要善于把困难作为锻打自己的磨刀石,下苦功夫、练真本领,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求极致的态度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更深、更实、更高上求突破。要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严防“早节失守”“晚节不保”;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大胆探索、奋力奔跑。 

  陈楚阳: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作为一名新入党的检察干警,我要守初心,胸怀大局,心系人民,在忠诚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要善学习,在办案中不断提炼总结,举一反三,在走过、路过中不断体悟、成长,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要有作为,努力办好身边的小案,将“法理情”融入办案之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我将时刻提醒自己,要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忘我奉献的实干者,以忠诚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以作为和成就回报我们伟大的党。 

  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青山区检察院五楼会议室里,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体现了老党员同志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意志。 

  为增强退休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责任担当,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71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离退休党支部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同志,机关党委书记陶庆生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珂同志及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 

  仪式上,张莉检察长为具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卢登友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表示了祝贺和党的关怀之情。张莉指出:“老党员、老同志是宝贵财富,检察事业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充分发挥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老党员座谈会上,大家结合个人经历畅谈党和青检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青检未来检察事业发展前景的美好憧憬,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支持各项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