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媒体关注】点赞!检察院的这支送餐志愿服务队!

【字号:    】        时间:2024-02-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登峰)日前,为积极应对武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居民来带的影响,青山区检察院组建青年志愿突击队,组织检察干警下沉结对社区123社区、125社区、126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其中,该院下沉123社区的检察干警,与社区及“社区好味到”食堂组建送餐志愿服务队,将幸福滋味送到群众家门口,相关事迹被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报道。
  新闻中,检察干警与社区党委书记一起为独居老人龚阿姨送餐上门。“龚阿姨,这是您的配餐,如果凉了,还可以热一下。近几天雨雪天气,出行不便,您在家注意安全,有什么需求及时跟我们或者社区干部联系。”送上餐点的同时,检察干警还叮嘱老人注意安全,同时收集居民需求,以便精准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青山区检察院通过组建“好样的工作队”“青橙志愿服务队”,常态化下沉社区村湾、多样化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清洁家园、社区治理等工作,全院干警参与社区(村)活动300余次,提供法律服务82次,协助解决问题64个,以实际行动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助力共同缔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