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青检新闻 > 头条

一份牵挂 助力南湖村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5-13      

   

  本网讯(通讯员 魏慧)“今年我们村准备通过发展特色养殖、水果采摘、垂钓休闲等乡村旅游项目,进一步壮大产业支柱,增加脱贫户收入……”56日上午,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一行,前往结对帮扶的新洲区仓埠街南湖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南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村党支部书记孙雄亮向张莉检察长汇报了青山区检察院对口帮扶该村以来发生的变化,他说道,“近年来,青山区检察院多个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措施逐个落地、成效凸显,帮助完成沟渠平整、清淤工作,解决了农村水利灌溉问题;帮助实现村级道路硬化、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扶持支柱产业,帮助培育水产养殖、土鸡和鸡蛋销售等产业……”孙雄亮书记还反映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发展计划提出了具体措施。 

  张莉检察长边听边问边记,并表示,“将积极助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对于南湖村提到的困难,作为结对帮扶的单位,我们一定倾尽全力、大力支持,经具体研讨帮扶措施后,由驻村干部逐一落实。” 

  对于该村下一步拟准备发展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项目,张莉检察长对此表示高度认可。她认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既要扶智,也要扶志,帮就要帮到脱贫户和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加强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注重综合性产业探索,积极引入科技“智”力,培育壮大支柱产业,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群众,提振致富“志”气与底气。

  随后,一行人前往该村近两年发展的果树种植、水产养殖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张莉检察长对果树养殖中可能面临的病虫害问题,提示村支书要主动同当地农业部门对接,进一步加强科技指导。 

  张莉检察长还看望了该院驻南湖村干警陈有胜,对驻村干部长期驻扎、辛苦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勉励驻村干部,要进一步保持优良作风,坚决扛起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