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青检新闻 > 头条

新理念破冰强基 创品牌提质增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青山区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6-06      

   

  本网讯(通讯员 雷莹莹)531日下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青山区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江南片区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青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庆生主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为活动致辞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市院领导、各兄弟单位同仁表示欢迎。

 

  张莉检察长表示,基层检察院建设“基层行”活动,既是展现检察人员风貌的良机,也是互联互通强化沟通的平台,更是打通强基固本“最后一公里”的体现。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青山区检察院将坚定不移抓好“质量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锲而不舍抓好“素能提升”,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聚焦重点抓好“品牌创建”,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决心,扎实做好“群众身边的检察院”,与各兄弟单位一同绘好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携手奋进新征程。 

  2022年,青山区检察院从检察业务中积淀出绚烂的‘青’系列检察工作品牌,内容涵盖党建引领——‘青风向党’、检察业务——‘青正为民’、人才培养——‘青橙塑能’、智慧检务——‘青跃E智’四品创建,将检察工作品牌深度融入到检察业务当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陶庆生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该院品牌创建工作,并邀请大家观看党建宣传片《信仰的力量》。 

  接着,该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珂围绕该院人才培养的理念、举措和成果介绍了该院人才培养“青橙”计划,并邀请大家观看该院青年干警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百年恰风华“未”你正青春》。 

  与会人员以“新理念破冰强基、创品牌提质增效”为主题,围绕“如何用好考核指挥棒”“如何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等问题找差距、谈不足、献良策。

 

  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表示,青山区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基层院建设工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经过十年深耕,为市院、区委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青山样板”。此次活动是坚持系统思维、法治观念、强基导向的生动体现,大家聚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从“讲政治”高度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各区院要以此为“镜”,充分用好活动成果,结合本院实际拿出具体的改进措施,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山区检察院新媒体中心、爱心母婴室、心灵加油站、人事人才档案室、青亲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