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青山区检察院 > 青检新闻 > 头条

检察长深入社区问需求 确保精准发力解民忧

【字号:    】        时间:2022-07-18      

   本网讯(通讯员 刘珂)622日、23日,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深入辖区钢都花园126社区、新沟桥街新桥社区、钢花村街121社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 

  钢都花园126社区

 

  “检察院前期在我们社区开展法律咨询,主动作为了解到社区居民的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线索,为居民追讨到了欠薪,真是为我们办了实事。我们建议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把法治课堂送到社区里、小区内。”钢都花园126社区书记王彦介绍。张莉检察长走访调研了该社区的红管家联盟工作模式,参观了社区党建工作展示区,表示126社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经验做法值得检察院学习借鉴。下一步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检察职能,解决群众需求。 

  新沟桥街新桥社区

 

  “社区要是有什么困难直接说,我们来就是为你们解决困难的。”张莉检察长到新沟桥街新桥社区走访座谈。社区书记张蘅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常见矛盾类型、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对检察官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的需求。张莉检察长听取介绍后表示,社区与检察机关在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想法是一致的,针对新桥社区居民年龄结构偏大,容易出现养老诈骗及邻里纠纷问题,检察院将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物权法等方面的普法宣传。 

  钢花村街121社区 

  “生活状况如何?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们反映,我们一定会竭力帮助你。”张莉检察长一行在钢花村街121社区开展微心愿活动。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的同时,张莉检察长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就业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与期盼,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表示针对反馈的问题,检察干警将积极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张莉检察长还听取了121社区书记郑玲莉对社区工作概况及当前社区工作的介绍,表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基层,促进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是检察机关的责任,青山区检察院会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尽力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强化与社区、村湾的沟通,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把检察温暖送到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