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校园 守护年少的你

【字号:    】        时间:2021-09-03      

   

  本网讯(通讯员 郑新菊)202191日上午,正值金秋开学季,青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郑新菊检察官应青山区钢花小学邀请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在该校园林路校区和三弓路校区的开学典礼上为4000余名师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郑检察官以《与法同行 守护年少的你》为题,讲述了关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两部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针对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等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区别和不同后果进行了重点解读,引导同学们了解法律,敬畏法律,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惧风浪,健康成长。 

  近年来,青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副校长在每学期的开学典礼和散学典礼上进行法治宣讲已成常态化。除此之外,法治副校长还定期与学校保持沟通联系,通过到学校送法治宣传资料、讲法治课、开展模拟法庭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