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的心愿,我们来圆!

【字号:    】        时间:2021-10-01      

   

  本网讯(通讯员 杨泽臣)928日上午的126社区1组团中心花园,社区居民朋友们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祖国生日的到来。在台下,青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仪君和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局长吕建滨的带领下,为社区的8名困难群众代表准备着“惊喜”。 

  为了准备这次“惊喜”,在活动前,该院便积极同社区干部对接,征集社区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在此基础上,认领了其中8户困难家庭的“心愿清单”,在对口服务的党支部群内进行资金募集、集中购买,订单式精准实现困难群众的需求。实物有价,爱心无价。马克笔、血压仪、取暖器……居民朋友的心愿大小不一,但实现心愿的这一过程虽“微”却“暖”。 

  据了解,126社区是青山区检察院结对共建社区之一,该院干警与社区居民朋友早已是老朋友了,点亮“微心愿”活动也一直是该院与社区结对服务、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之一。青山区检察院多年来紧密依托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通过党员积极响应,搭建“爱心桥”,用心传递温暖,用情践行初心,生动演绎了爱心传承、接续不断的新风尚,形成了扶贫济困、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胡仪君和吕建滨同志,还代表该院党组,向社区书记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关注人民群众需求、提升服务社区水平等方面,听取了社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开展对口服务的建议。 

  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台,检察干警向居民朋友们赠送了“法律知识礼包”——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册,同时就居民朋友们关注的婚姻、继承、房屋拆迁等领域的问题,从法律角度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引导他们公正理性看待问题,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