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我为群众办实事 青山检察这样做……

【字号:    】        时间:2022-06-15      

   

  本网讯(通讯员 叶秀江山)浓情端午,粽叶飘香。527日下午,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青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干警代表,来到结对共建的新桥社区,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了粽子、咸鸭蛋等爱心物资,并且针对老年居民朋友举办了一场预防养老诈骗的专题讲座。

 

  “看到商家在派发免费的纸巾、鸡蛋,可千万不要贪小便宜盲目跟风领取,切勿留下身份证、银行卡等私人信息。” 

  “在公园跳广场舞时,如果遇到有人上前搭讪推销养老或者保险产品,可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多问问子女或者社区干部。” 

  检察官一句句简短明确的温馨提醒,讲述的一个个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在场的老年居民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做到不轻信、不盲目、不汇款,健康幸福安享晚年。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携手、重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青山区检察院专门定制了核酸检测小卡片和宣传单,内容印有六个养老诈骗打击重点及举报电话,重点在结对共建的、老年居民朋友人数多的钢花121社区、钢都花园126社区和新桥社区进行发放、广泛开展防诈宣传。

 

  据悉,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山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措施、依法能动履职,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守护老年人群体的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