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青山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0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瑾)61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主动防范风险的意识,增强反诈防诈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群众资金安全,青山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走进武商城市奥莱,共同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法律宣传活动,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掀起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青山区检察院利用LED电子屏展示活动主题,设置了醒目的宣传展板,现场发放了宣传单及宣传帆布包,同时,青山区检察院干警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针对老年人提出较多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揭露了生活中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及话术,讲明了非法集资类型案件中的陷阱及风险,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筑牢“不贪、不给、不上当”的思想防线,切忌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精准投放宣传品,受到较多群众的关注和赞许,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基层力量,积极能动履职,做好宣传发动,为守护万家幸福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