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全民禁毒+寄递安全,青山检察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9      

   

  本网讯(通讯员 叶秀江山)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拒毒防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在“6·26”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青山区检察院将禁毒宣传与寄递安全相结合,前往辖区商圈、社区、寄递营业点开展了“全民禁毒、平安青山”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向青少年学生、快递员、社区居民等发放宣传资料、合拍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禁毒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并着重向青少年学生介绍了“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种类、经常出现的场所以及对身心健康的严重危害,提醒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共享绿色无毒的阳光青春。还针对寄递行业工作人员特别介绍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和意义,提醒大家关注寄递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汇聚起打击寄递毒品等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

 

  据悉,今年6月是我国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青山区检察院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检察工作,积极开展了“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社区讲座、“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法治宣传等系列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勇当全民禁毒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一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